Saturday, January 19, 2008

橫財就手富貴年 Pig's Trotter




這個餸是我家主人和閏中好友們的飛佛,我真是一年才煮三四次來宴客,新年當然走不掉啦,我是用干燒的煮法,所以汁不多,但頗好味!
食譜:
豬手 兩隻斬件
上等蠔油 三湯匙
上等黑豉油 二湯匙
酒 三湯匙
冰糖 一小塊
薑 三大塊
蒜頭 三湯匙
辣椒干 五隻
花椒,八角,白胡椒 適量(1 tsp)

做法:
1。 用油爆香薑,蒜頭,加入冰糖,炒到溶同sticky (焦糖)
2。 加入其他香料同辣椒干,炒香
3。 加入沒有出水的豬手(一定不要出水),炒三分鐘,要手快
4。 加入調味品,不停炒,如果太干可加多一些酒
5。炒十分鐘後應會出肉汁,蓋好,慢火煮兩小時,不應太冧,不時要炒一下。
Another Chinese New Year must have dish... Very yummy!

2 comments:

  1. 看起來就好好味喔!
    要祝你們結婚記念日快樂呀
    BTW: how is Nicky's situation? I have been thinking about it and praying for it...

    ReplyDelete
  2. Judy,

    Thanks!

    We are going to the medical board to appeal for Nick, do continue to pray for him. x)

    ReplyDelete